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并热议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6月25日上午在世博中心隆重开幕。李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我校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分享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李强书记的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了过去五年上海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所取得的成绩。成绩来之不易,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上海的光荣底色与不竭动力,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是上海的时代亮色与奋进目标。过去五年的成绩再一次印证了上海是座光荣的城市、上海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十二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锤炼责任担当,激发奋斗热情,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干字当头、迎难而上、比学赶超,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部署各支部学习大会精神,能源与动力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教师们表示,在未来五年的奋斗中,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为上海的发展贡献力量。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焦子壮表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也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地。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写入主题,为上海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供“精神之源”。广大青年党员要将精神伟力转化为实干动力,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助力开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伟大建党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昕悦:“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是新时代上海发展最强音。在抗疫斗争的实践中,特别是此次大上海保卫战,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我们必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铭刻于心,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领支部学生党员在志愿服务中贡献青春力量,努力为这座光荣的城市增添新的荣光。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党员沈逾飞: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我在这里成长,赓续红色血脉,坚定青春信仰,在新长征路上砥砺前行。共享机遇,开放之城。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我在这里奋斗,积极争当进博先锋,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担当,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形象与风采。同心战疫,英雄之城。在此次大上海保卫战中我更是同她一起战斗,逆行而上护校园,守望相助战疫情,给身边的同学带去光和热。“见出以知入,观往以知来。”五年来,上海不断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一直用青春点燃梦想,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未来。

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衡雨曦: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振奋人心,报告总结了上海五年来取得的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作为上海高校的学子,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守护好党的诞生地,使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化作奋斗的动力,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持续将科研成果融入到城市发展建设中,不断在“希望之城”追梦圆梦,为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各党支部通过支部组织生活的方式组织党员学习研讨大会精神。信息安全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勇表示,兼顾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上海在新常态中优化疫情防控新机制新手段,出台了促进旅游、餐饮、文化娱乐、交通运输行业等很多政策。作为从事信息安全教育的教师,要抓住机遇,抓紧发展信创领域的信息安全技术,在本科生人才培养方面,发展虚拟仿真技术,适应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教学模式。同时在科研方面,要积极与能源电力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交流,促进项目合作。在成果转化领域,探索新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利用好金融信贷手段,促进成果的应用发展。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何西培表示,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过去五年,上海始终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坚决担起“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特殊职责,开创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同时,把个人发展融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中,瞄准电子信息学科前沿和关键领域,增强学科专业设置的科学性,加大开拓创新力度,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办好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以实际行动努力为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增光添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侯建朝:李强同志在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上海承担重任的五年,描绘了引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要积极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推进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培养面向未来的国家栋梁。同时,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在科研工作中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聚焦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双碳”目标,开展相关研究,争取出更多研究成果,为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数理学院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生党员张艺昕讲到,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我们身为新时代党员,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把人生理想和中国梦融为一体,在砥砺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奋进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师生通过“看看新闻”“学习强国”等平台收看大会直播和相关新闻报道。学生党员陈丽旖谈到,在“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引导下,上海持续推进各方面建设,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在此次大上海保卫战中,彰显了党和政府的责任与勇气,诠释了人民至上的情怀。作为上海万千市民中的一份子和一名党员,我深感责任在肩,我要努力做一颗坚韧不拔的钉子,永葆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甘于奉献的恒心,同时要弯得下腰,低得下头,发挥出“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实干精神,在躬身实践中发挥出自己的价值。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易小兵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鼓舞人心,意义重大。学习党代会报告有着深切的感悟:一是突出政治高度,确保上海改革发展重大方针、重大原则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准确把握定位,把上海发展放在“两个大局”和新发展格局中进行谋划,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三是运用系统思维,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做好报告精神“三进”工作,努力担当起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

体育学院党总支以二级中心组学习的方式,组织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斐表示,报告以最有力的行动、最生动的体现、最深刻的启迪、最强烈的自觉,发出“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最强音。通过学习,我深刻感触到上海在过去五年中取得的成绩,深刻体会到大上海保卫战胜利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身处上海的高校党务工作者,我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继续全面加强体育学院党的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学历教育教工党支部李春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五年来上海经受住考验,各项事业取得蓬勃发展,尤其是今年3月份以来,上海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方支持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处处有感动,我们对上海这座城市的信心也从未改变过。这座城市给了年轻人希望,作为一名新上海人,让我有机会有信心扎根于这片沃土。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也有责任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在本职工作中,追求卓越。

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通过新闻媒体、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学院副院长许晶指出,大会报告指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深入学习领会后我倍受鼓舞,在新征程上我们更要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就像李强同志所说的,“我们不仅要立足自身、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迈进,而且要着眼全局、敢为先锋、勇于探路,努力贡献更多的上海智慧和上海方案。”作为一名人文艺术学院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美育作用、强化美育育人功能,积极探索以美育人路径,构建新时代高校美育育人新格局,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联合党总支能源电力科创中心党支部书记魏书荣:五年来,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愈益展现出蓬勃生机,人民城市更加彰显出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五年来,我校也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发展,从更名大学到获批博士授权单位,学校的发展也再上新台阶。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作为党员教师,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校党委“六新”要求,以国家“双碳”战略为牵引、以“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主线,通过有组织的科研形式,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促进我校创新策源能力建设,支撑学校转型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为我校“三步走”战略目标砥砺奋进。

机关党委在6月初发布的党支部工作提示中,要求各党支部在6月份以组织生活的方式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党办组织统战党支部青年委员孙飞飞表示,李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上海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谋划定位发展,振奋鼓舞斗志。上海是一座具有光荣传统和特殊使命的城市,她承载着众多的期待。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上海在疫情防控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局面。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无论在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教育工作做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离退休工作党委组织党员通过收看电视、收听广播等多种方式积极关注此次会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曹家麟指出,听了李强书记在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的报告后,深受鼓舞,很有感触。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集中反映了五年来上海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城市发展的殷切期望和把脉指向,宣示了全市人民在市委和市政府的领导下,彰显出了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和攻坚克难的斗志。作为一名离退休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关心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