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参加“国之歌,复兴梦”——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活动

3月12日上午,“国之歌,复兴梦”——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在上海市国歌馆举行启动仪式,上海电力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十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人民艺术家。

启动仪式上,大家欣赏《国之当歌》音乐剧选段表演,感受国歌声声,铿锵激昂的爱国热情;随后参观了“时代先锋 民族脊梁”专题图片展,缅怀先烈,传承红色记忆,弘扬国歌精神。此外,大家还聆听了田汉后人田钢先生的寄语,他表示,田汉先生始终将文化艺术创作与国家、民族和社会紧紧相连,为伟大时代而战斗,为人间正义而讴歌。国歌馆作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将搭建起实践教育、文化互惠、资源共享的桥梁,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等方面展开了多年的深入合作,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最后在场所有人一起观看国歌法的相关短片,电气工程学院毕业校友傅云浩代表高校,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发起《国歌法普法宣传倡议书》。

一支笔,写就一个时代;一首歌,唱响中华大地。国歌故事是历史也是现实,国歌文化是继承也是弘扬。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在深切缅怀田汉先生的同时也对自身修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凝聚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电气工程学院 王海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