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6月21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系部主任、骨干教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余静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潘卫民介绍了学院的工作重点和近期规划。他以2022年度绩效评价目标责任书的分解指标入手,在教学工作、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布置了本年度的工作任务。他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工作实施办法》《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方案》《翻译硕士培优培育专项计划项目建设方案》和2022年培优任务,指明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努力方向。他认为,学院的发展要继续对标同类高校,以不进则退、加快步伐的自觉意识开展各项工作,并依托教育部新文科项目、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等已有基础,突出潜力、发挥特色,不断提升学科实力和对外影响力。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冯为兰围绕校职称评定工作的改革方向、本科生教学培养方案、专项赛事的团队建设做了一一解读。

余静指出,学院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教师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在新的起点上创造一个良好的开局;全院教师要更加重视团队作战,不断适应国家和行业需要,挖掘人力资源的最大潜能;全院教师要具备顽强的斗志和坚强的毅力,以时不我待的主人翁姿态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和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外国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