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冬梅副校长率队参加中广核大学联合培养班结业典礼

38日,副校长黄冬梅率队参加了在苏州热工研究院举行的中广核联合培养班2017/18学年结业典礼。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群志等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随队参加了结业典礼。

黄冬梅作为联合培养高校领导代表致辞,她表示中广核集团、苏州热工院和高校间针对核电人才培养构建的“3+1”联合培养创新模式,有效提高了毕业生培养质量、凸显了校企合作成效,并期待在未来的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不断推出符合我国教育规律和企业人才需求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丰富多样的课程与教学资源,培养出具有较强行业背景知识、工程实践能力、胜任行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典礼仪式后,黄冬梅与中广核大学常务副校长章国强、苏州热工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安等领导进行了专题交流会,就我校核电人才培养模式、拓展校外实践基地、加强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希望双方能够全面加强合作、创新合作机制,共谋发展之路。

据悉,本届中广核联合培养生共有来自上海电力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以及哈尔滨理工大学四所高校的56名学生。来自我校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的7名联培生在13门核电专业课学习中成绩优异,其中3位同学获一等奖学金、1位获二等奖学金、2位获三等奖学金,整体平均成绩位居四校之首,一等奖份额占总名额的50%,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勤奋刻苦的优良学风。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