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召开新学年研讨会

3月8日上午,我校“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研讨会在杨浦校区九楼2号会议室召开。副书记翁培奋、发展规划处处长施泉生,中心特聘研究员韦钢、魏永红、魏国强、蔡勇承,发规处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施泉生围绕综合改革、更名大学工作、高教研究、十三五规划落实、相关决策咨询等,向各位特聘研究员介绍了发规处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希望在全面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完善二级单位核心目标管理制度,提升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的高度、深度与广度,推进学校发展战略数据库的建设等方面继续得到中心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建议。

翁培奋介绍了学校在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希望,中心的特聘研究员们能进一步发挥学校决策智囊团作用,结合自身多年大学管理工作经验,在我校杨浦、浦东两校区功能战略地位、两校区办学资源优化;“十三五”规划的指标落实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路径和战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积极开展“一流本科”建设;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多部门合作研究制定学校突破性发展改革路径;以“一带一路”为抓手,进一步开展国际化办学等方面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开展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研究。

会上,中心的特聘研究员们针对两校区功能定位、教育综合改革、资源优化配置、国际化办学和校园信息化等工作建言献策,围绕学校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发展规划处程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