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金章副校长调研浦东学海路校区搬迁准备工作

3月6日,校搬迁工作总指挥封金章副校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对浦东学海路校区各二级院部及公共区域搬迁准备工作展开调研。校办、临港办、后勤处、保卫处、设备处、现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学海路校区各二级院部的办公场所和教学实验场地,深入了解教师办公室和实验室的具体情况,详细询问了房间家具、教学实验设备等物资的搬迁准备工作。调研过程中,各院部搬迁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搬迁准备工作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协调解决各院部面临的突出重点问题。

在调研中,封金章强调,本次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作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在暑假前完成搬迁准备工作。一要重视和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校区搬迁工作的重要性,不仅要实现“物”的搬迁,还要实现“人”的搬迁,要让师生都了解并积极参与搬迁工作;二要在搬迁中坚持节约、经济、实用性导向,原则上按照“能用就搬、有用就搬”的原则,以减少新校区开办经费的压力;三要做好内部协调,各单位对尚具使用价值但由于条件限制而自身无法妥善安置的设备家具,需提交校搬迁小组组织制定统一的调配方案;四要做到文明搬迁,确保移交的校区可以正常使用。

临港校区搬迁作为今年学校面临的头等大事,我校近期已召开了多次搬迁工作专题会议。目前搬迁工作已迫在眉睫,本次调研深入了解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对搬迁、家具、设备物资的摸底统计和整理打包情况。

临港新校区建设综合办公室 马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