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校青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自觉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强我校团组织建设,通过团日活动的开展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创造力,满足广大团员青年的发展需求,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校团委将组织全校各基层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等一系列重要时间节点,引导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活动主题

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

三、活动时间

  20183

四、活动内容

   1.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支部可以根据各学院党委要求,结合支部创建特色工作,在活动主题框架下丰富细化活动主题。

   2.举行优秀团日活动观摩活动。各学院团委推荐一个团支部,校团委将组织由团干部、团员代表组成的观摩团到现场进行观摩。

   3.深入开展“互联网+”微分享活动。在“青春电院”公众微信平台上进行优秀团日活动展示。

五、活动要求

   1.创新活动载体;

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主动整合宣传资源,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吸引全校青年积极自愿参与其中、理性表达爱国爱校热情。

   2.确保安全有序;注意控制活动规模,坚持安全第一,做好各类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

   3.注重活动实效;

  各团支部应注意活动组织的形式、主题,充分考虑活动开展的实际效果,保证活动方案可行,活动效果显著。

   4.重视舆论宣传;

  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网络媒体的主阵地作用和其他各类媒体的宣传渠道作用,在全校范围内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六、活动总结

   1.需要上交的相关材料:各团支部需上交《上海电力学院主题团日活动登记表》(随表附计划书和总结材料);各二级学院需上交《上海电力学院团日活动统计表》;

   2.团日活动相关材料上交时间:327(具体时间见校团委组织部的通知)。

共青团上海电力学院委员会

20183

附:上海电力学院团日活动统计表.doc

  上海电力学院主题团日活动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