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教育基地研究生共包汤圆同庆元宵佳节

万家灯火元宵闹,一碗汤圆瑞气盈。为了让南通教育基地的研究生能够感受集体的温暖,3月1日下午,在南通科创城生活服务中心食堂二楼,举办了“庆元宵,包汤圆”活动,上海电力学院南通教育基地220名研究生欢聚一堂,热热闹闹地过元宵节,亲手体验了包汤圆,分享了节日的美好。

整个活动气氛非常融洽。食堂准备了糯米粉、白糖馅等食材,同学们争先恐后,大胆尝试,不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大家亲手完成的汤圆,一个个圆圆的汤圆传递着研究生这个大集体的温暖和爱心。虽然汤圆大小各异,形状不同,但同学们心中却是满满的成就感,大家分享着自己亲手包的汤圆,聊着各自家乡喜庆元宵的传统和习俗,不胜喜悦。

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北“滚”元宵,南“包”汤圆,吃汤圆有团圆之意。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增进了研究生们的感情,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吃一碗甜甜蜜蜜的元宵,活力满满迎接在南通基地全新的一学期。

研究生处 叶召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