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上海新一代巾帼英雄成立讲师团

王强 王琦报道 3月1日,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建功新时代讲师团宣告成立,并举行了首场演讲。此次活动由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主办,上海农商银行冠名。

为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在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文明办的指导下,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组建了“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建功新时代讲师团”。

讲师团由27名生活工作在上海的获得过省部级以上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称号的杰出女性组成,其中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匠人,有奋战一线的服务明星,有新媒体中的领军人物,有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的排头兵,也有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中涌现出来的企业家。

今天(3月1日),来自各行各业的三八红旗手代表和各区、系统妇女群众代表,200余人见证了讲师团的成立,并聆听了“2018年上海市妇联系统‘传旗’修身行”首次演讲。该演讲以“新时代新气象 新作为”为主题,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会上,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副总工程师、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时蓓玲,讲述了自己从事水运工程技术工作二十余年的经历,她曾参加洋山深水港、东海大桥、港珠澳大桥等多项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亲历了国家水运交通的改革与发展。

分众传媒首席战略官、全国三八红旗手陈岩,与大家分享自己从事传媒成功经历。她是中国广告业中的一位领军女将,她用广告的力量,助力打造中国品牌,推动中国品牌成长,向世界传播“中国创造”和“中国制造”。她的成功背景是,中国经济的高速腾飞。

上海昆曲澎派艺术研习中心主任、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赵津羽介绍,自己12岁便走进昆曲世界,没有选择做演员,而是当起了“职业昆曲推广人”,推广“昆曲+”的概念,把昆曲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她说:“我希望每个人在生活当中能够感受到昆曲,这个意义比仅仅在剧场里看一场戏更大。”

讲师团将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走进高校、部队、工厂、企业、农村,讲述三八红旗手在改革开放40年里的奋斗拼搏历程,讲述她们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兢兢业业、勇于奉献的故事,激励和引领上海女性继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