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交换系统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三届专家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上海热交换系统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三届专家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近日在我校举行。出席会议的专家有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沈学础院士、工程中心主任翁培奋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姚秀平教授等多位专家。上海电力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工程中心副主任徐群杰教授、工程中心副主任任建兴教授、工程中心副主任葛红花教授、上海淼清水处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季淑浥教授级高工等也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十余位本中心骨干成员。

翁培奋主持欢迎仪式,介绍了到会的专家及主要与会人员,并感谢各位委员对工程中心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为工程中心的发展多献言献策,把本工程中心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沈学础院士主持了第三届专家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葛红花作工作报告,汇报了工程中心一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及今后工作设想等。工程中心共建单位上海震冈微电子有限公司顾勇总经理汇报了近阶段物理水处理器的推广应用情况。季淑浥介绍了公司绿色水处理药剂的推广应用等情况。委员们就工程中心建设、定位和发展、以及产学研推进、节能产品推广应用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评议,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一年来取得的显著进展和成绩,并围绕工程中心在“节能、节水、减排”等方向上进行工作拓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技术委员会建议上海市科委和学校进一步加强对上海热交换系统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扶持力度,为中心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环化学院 赵玉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