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电气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展览

1月2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中华艺术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大型红色主题美术展览《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主题党日和专题组织生活。

展览通过“门”这一极具象征性的符号,回顾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程并展望未来。画展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石库门”、“窑洞门”、“天安门”、“复兴门”,这些“门”都是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缩影和象征,而展览中的96幅作品也象征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卓越历程。其中大型互动装置《天路》更吸引了参观党员师生的目光,96辆彩色的共享单车悬挂在展厅里,如同一道彩虹奔向未来,党员们感叹我党从中共一大的石库门出发,到新中国成立的天安门,从南京路上好八连到天安门上红旗飘,这些历史变迁的背后就是共产党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不仅是一场宏大的艺术作品展,更是一段难忘的中国革命史回忆录。这些作品用艺术的语言感染着参观的每一名师生党员,党员同志们也从这些生动的艺术作品中重温党史、追忆初心。参观党员师生一致认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本次参观活动是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实践活动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学院将继续按照校党委要求,在全院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中心工作,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凝聚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 吴晗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