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6月8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艺术团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宣传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许晶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相关讲话精神,听取了《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

随后,与会人员立足自身工作提出了学院当前存在的问题,分别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课程和教材管理、教学过程监督、师德师风建设、社团管理等方面研判形势、交流对策。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洁明总结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年份,也是学院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开展。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职责;三是加强管理,及时发现和整改意识形态风险点。周洁明指出,当前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向上向好,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内外部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学院党总支班子要切实转变思想认识上的“轻”,提高意识形态的认识、加强防范风险的能力,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人文艺术学院 曹晓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