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娃”志愿者服务浦东新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

1月13日至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浦东新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隆重召开。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我校18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会议秘书处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以热情饱满的状态,顺利完成各项服务工作。

1月12日,会议尚未开幕,志愿者们早已在秘书处的安排培训下,仔细地了解工作任务,迅速适应岗位安排,以高度的积极性投入到志愿工作中。在为期5天的志愿者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在行政组、大会发言组、宣传组以及选举组,服务于政协会议的开幕式、选举大会以及闭幕式过程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认真负责,从培训、演练到正式举行,在尽职尽责完成服务工作外,切实感受到参与政协会议带来的庄严肃穆感。来自能机学院的蔡哲伟表示:“学期临近尾声,我们又一次扛起了志愿者的大旗来到了浦东干部学院进行政协会议的志愿者活动。作为选举组的一员,发放席卡、签到、引导等等工作尽管工作性质不复杂,但是需要我们耐心细致、一丝不苟地完成。”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元枫同学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幸参与会议宣传组的工作,协助整理大会期间的发言稿等,这些工作都需要十分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看到工作人员为讲稿的一个措辞而纠结良久使我感到震惊,我想这种严谨的工作态度应该是每个领域都需要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此次浦东新区政协会议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指导老师、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为新的一年更好地开展志愿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校团委 刘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