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15日晚,我校在杨浦校区9楼一号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思政指导员代表、组织员代表、二级纪检委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明福主持。

述职评议采用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17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向学校党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会上,环化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外语学院、继教学院、体育部、退管办的7位书记分别就履行“三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进行述职,通过梳理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总结工作经验,以及摆查问题剖析原因,以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校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7位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情况逐一点评,并提出针对性意见。与会人员对17位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李明福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在履行“三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方面做出的探索与实践,认为书记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不断提高、特色不断彰显、内涵不断丰富、成效不断提升。他同时对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善于发现自己的短板,深入分析存在的原因,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在短板问题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二是结合社会发展的时代背景和环境特点,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主线,以加强党建为主心骨,按照新的标准、新的要求,着力从理念上、组织方式方法上,体制机制上有新突破,进一步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特别注重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切实担起2018年“改革”“发展”和“校区搬迁”三大硬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党办姚丽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