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先进人物、参观红色美术展系列活动

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两学一做”工作要求,国交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先进人物、参观红色美术展的学习实践活动。

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组织所有与会党员观看视频《播种未来》,学习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钟扬同志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以德立教、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学院党总支还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影片《邹碧华》,党员同志们了解了邹碧华璀璨而短暂的一生,感受到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司法改革的执着与担当,对生活的热爱,对事业勇于创新的思想品德。

学院党总支在1月9日下午,组织了教工支部及学生支部前往中华艺术宫开展“观史诗画展,忆初心之路”----参观大型红色主题美术展览《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组织生活。党员们通过观看展览,回顾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程并展望未来。画展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石库门”“窑洞门”“天安门”“复兴门”,这些“门”都是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缩影和象征,而展览中的96幅作品也象征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卓越历程。党员们从这些艺术画面中也能重温党史、受到感染、激励斗志,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此次观摩实践活动直抵人心,是深化党员学习教育的路径探索,引导广大党员观初心、悟初心、净初心、践初心,参观后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继续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奋力推动祖国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通过一系列活动,学院党员同志们都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和学理认知,全面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历史性成就和党的十九大之后我国发展的战略部署和战略安排,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与信心。

国交学院  芮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