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 美术作品展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月1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以及优秀校友开展实践活动,前往中华艺术宫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 美术作品展。

此次展出的“石库门”“窑洞门”“天安门”“复兴之门”四个部分共96件上海各时期的美术作品,展览选取出生在上海或在上海工作的美术家的96件作品,象征中国共产党96年的光辉历史,同时也呈现了伴随着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我国现代美术发展演变和辉煌成果,大型互动装置《天路》更吸引了我们的目光,96辆彩色的共享单车悬挂在展厅里,如同一道彩虹奔向未来,党员们感叹我们党从中共一大的石库门出发,到新中国成立的天安门,从南京路上好八连到天安门上红旗飘,这些历史变迁的背后就是共产党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对未来的信心,在参观同时党员们进行了讨论。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乐汉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牢记历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培养党员组织纪律性,继续把先辈们的精神在时代中发扬下去。

计算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