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疾步稳推进改革 展示风采迈向新篇——学校首次召开二级单位核心任务书考核答辩评审会

1月10日,在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九楼一号会议室,全校签约2017年度核心任务书的40家二级单位(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以答辩汇报形式,接受由各二级单位以及教代会、党代会、民主党派、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青年教师、学生等校内各界60个代表组成的评委团的集中评审。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担任评委,听取了答辩汇报。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组长副校长翁培奋主持会议。

校长李和兴首先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评审会是电院发展历史上“头一回”,对学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二级单位核心任务书的签约,考核答辩评审会是检验和交流各二级单位落实签约任务情况的平台,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40家二级单位(部门)的负责人按照教学科研单位和行政管理保障部门两大类分成六个答辩小组,逐条对照2017年度核心任务书中的核心任务、自定义任务、其他重要关键业绩,分别代表本单位汇报了2017年度签约核心任务书的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汇报单位精心准备,以核心任务完成情况为主线,全面客观地展示了教学科研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围绕学校2017年度中心工作和年度计划,拼搏进取、攻坚克难,助推学校“十三五”内涵建设,为2017年学校事业发展上新台阶做出的喜人业绩。汇报会上,各单位频现往年少有的突破性亮点成果,大家在竞争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整体气氛热烈愉快。

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在评审会结束之后做出总结点评和工作部署。他指出,2018年学校事业发展迈入新时代、新篇章,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实施二级单位核心任务完成绩效的闭环考核是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非常关键性的工作,考核结果将与2017年终两级绩效分配直接挂钩,各单位必须加快健全两级绩效分配制度,科学使用考核结果,完善绩效考核激励机制。此次考核答辩为继续推进2018年核心任务书签约和考核开了好局,作为第一次的改革意义重大,有些不完善之处在所难免。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将逐步完善核心任务书考核机制,使其更具科学性和民主性,为学校2018年跨越式发展加油助力。

翁培奋代表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表示,首次核心任务书考核答辩会的顺利举行对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将以此为起点和动力,激励各单位负责人带领团队、共同努力,提高站位、提升能级,开足马力、为电院人的幸福撸起袖子加油干!

  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 石芳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