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推进校企联动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赴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走访

为充分把握新形势下IT行业就业规律,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就业平台,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指导服务水平,1月1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部分学生在院党委副书记余南飞、副院长毕忠勤、辅导员吴涵、刘佳的带领下,赴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本次走访受到了公司校招负责团队的热情接待,了解了普华永道信息技术公司招聘的基本情况,并完成了校企合作的初步洽谈。

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PWC  SDC)是普华永道的子公司,该公司以专业化资源协助公司软件系统的开发和维护,ERP编程的开发以及应用的整合管理。上海SDC为美国和全球的客户提供溢价,成本效益以及高品质的技术服务,着重突出各方面点对点的解决方案。

本次校企合作主要面向在读的2019届毕业生宣传实习项目。走访过程中,普华永道招聘主管徐晓俊先生就实习内容、公司文化和薪资待遇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对于大多数同学都比较关心的个人职业成长问题,他表示:“个人成长分为内在因素及外在因素,普华永道拥有优秀的管理模式,并且可以提供高质量的项目让大家快速成长,而对于内在因素,则需要个人有较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商业敏锐度、技术要求、全球化思维和良好的关系拓展能力,这也是普华永道所需的全方位人才必备的要素。”

在技术分享的环节,普华永道的高级软件架构师为大家分享了三个普华永道经典的项目,从技术实战角度告诉,大家作为一名普华永道的员工将会面临的挑战。比如面对可口可乐公司希望可以监控到冰柜内储物的需求,普华永道信息技术提出了安装摄像头,电子秤及其他感应器的方案,并将照片发送至云端进行智能识别,同时结合感应器及电子称计算冰柜内剩余饮料容量的方案等。

会后,余书记与毕院长就校企合作的教学规划问题与普华永道招聘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明确了合作的意向,并初步达成合作。此次走访不仅帮助学子们了解企业环境、增强就业意识,明确奋斗目标,更为共建校企联动就业市场、实现精准就业服务指导、拓宽就业渠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