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与产业党总支开展联组学习活动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风貌开启新征程。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月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产业党总支联合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实践活动,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和中华艺术宫参观学习,并观摩电影《邹碧华》。

光辉旗帜指引方向。师生党员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宣誓大厅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观看一大会址内的珍贵历史图片和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和为党为国牺牲的革命先驱们更鲜活地展示了出来,党员同志们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奋斗方向,时刻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

中国形象振奋人心。在中华艺术宫,师生党员认真参观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美术展,美术展分为“石库门”“窑洞门”“天安门”“复兴之门”四个部分,96幅美术家的作品生动描绘了96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风起云涌中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师生们了解到新中国走到今天的种种不易,中国伟岸形象此时此刻是深入人心的,这本身就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课,《曙光——中国共产党成立》《一大会址》《光明在前》《南昌起义》等优秀作品令师生们振奋不已。

时代楷模发人深省。师生党员还集体观看了电影《邹碧华》。一部电影虽能简明概括人民法官邹碧华的生平与感人事迹,但邹碧华同志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精神却在观影结束之后引发了师生们深刻的思考,久久引人回味。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冯为兰说道,“邹碧华同志用自己的生命来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这样的行为不仅诠释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更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走向未来的最有力证明。”

一天的学习实践活动非常充实,师生党员们相互交流、畅谈体会,并有了一个共识,就是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外国语学院高丽华、范俊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