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向前——校领导及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一大会址


1月9日下午,校领导及机关党员干部赴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上电党员干部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寒冬中的兴业路散发出浓浓暖意和吸引力,一大会址在梧桐树的遮掩下肃穆庄重。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产房”,是梦想起航的地方。校领导及机关40余名党员胸前佩戴党员徽章,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并在会址前集体合影。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内,面对鲜红的党旗,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召唤着初心、提醒着每位党员要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以坚强的党性和坚定的信念投入新时代的宏伟事业中去。机关党员干部也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和《立党为公,勤政为民——董必武生平文物史料展》,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泛黄的报纸、黑白的旧照、生锈的枪炮以及革命先辈用过的日常用品等无不承载着一段段光辉的历史,彰显着伟大的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在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和一个个历史场景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发展历程,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崇高,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通过瞻仰学习,大家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永远奋斗;当前,要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在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实践中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党办、组织部、宣传部  王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