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举行第二届第四次教职工大会

12月29日下午,经过前期筹备,环化学院第二届第四次教职工大会在明理楼101会议室庄严开幕。封金章副校长应邀出席,环化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工与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莹亮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分两阶段进行。在第二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全体教职工认真听取了徐群杰院长作的《2017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工作总结》的报告,并书面审阅了《2017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务公开报告》。徐群杰院长作的题为《2017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工作总结》回顾了一年来我院围绕学校的内涵建设,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大会还对《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两级管理改革方案(草案)》做了详细说明,与会教职工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一致认为该方案能起到指导学院二级管理改革、激活学院办学活力的作用,推动学院实现科学有序地自主办学、自我发展。

随后,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17年中层干部考核工作的要求,与会的所有教职工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开幕式后进行了分组会议,讨论审议大会各个文件。

大会闭幕式通过了关于《2017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工作总结》、《2017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务公开报告》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两级管理改革方案(草案)》。党委书记刘莉代表大会主席团对代表提出的提案和建议做答复,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3条,经大会主席团讨论决定经细化后实施1 项,作为工作建议提交学校2项。

最后封金章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环化学院2017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完成核心任务、学科建设、激励计划、教学成果、学生工作等方面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同时,他指出2018年是学校和学院非常关键的一年,必须抓好综合改革发展、内涵建设和临港搬迁这三方面的工作,推动校院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承和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为把学院建设成学科特色明显、专业优势突出、科研可持续发展而奋斗努力。环化学院第二届第四次教职工大会圆满闭幕。

环化学院 沈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