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拳拳初心在——退休党总支精心策划开展多层次学习先进典型活动

我校退休党总支把学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2017年12月29日上午,在行政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学习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活动。

活动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扎根大地的初心力量,追梦凝练钟扬一生”,通过观看钟扬身前故事视频,倾听由退休教师现场代读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内容,让大家了解了一个为了梦想、不懈奋斗播种未来的时代先锋;雪域高原的精神坐标,感受到了一名舍小家、为大家的共产党员的初心力量。

第二篇章“只因拳拳初心在——教卫老干部的新故事”,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挖掘了一批发挥正能量的离退休老干部典型。现场组织退休党员观看了由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制作的教卫老干部的新故事”宣传片,重点宣传了系统11位老同志发挥正能量先进事例。

第三篇章“学身边的榜样,做正能量党员”,退休党总支进一步挖掘学习身边典型和实践楷模,选取了我校退休教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退休党支部书记李中英”、“激情不忘当年志、迟暮之年乐融融的唐俭老师”、“积极发挥网络正能量85岁高龄的许明德老师”、“多年来默默无闻、爱心助学的彭克昌老师”四位优秀老党员代表,并通过采访视频生动报道了他们的先进事迹。

此次专题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由远到近,广泛宣传基层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引导广大退休党员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勇于担当,始终作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退管会 刘洁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