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号召党员师生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

12月29日,数理学院在浦东校区国交报告厅举行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大会,号召全院党员师生将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牢记党员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和学习,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开始,与会人员观看了讲述钟扬同志援藏经历的纪录片《播种未来》。学院党委书记徐广新号召广大师生要以钟扬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中有党、忠诚人民的政治信念,自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教师党员更要学习钟扬同志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高尚师德,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院长刘永生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有科研报国的情怀,要有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主动面向学术前沿和社会需要开展科学研究,以实际行动服务祖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教师代表陈静谈了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的切身体会,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钟扬同志为人为师为学崇高风范的景仰和缅怀之情。她说:“钟扬同志是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科学家和人民教师,在他身上,集中展示了高校教师教书育人、言传身教、潜心问道的时代风采,这些都是我们教师党员应该坚守的优秀品格”。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华刚表示:“钟扬同志以对党的无比忠诚、对国家的深沉挚爱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山川大地上,把心血和汗水倾注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是可亲、可敬、可学的,使我深受感动、深受教育。”

最后徐广新指出,钟扬同志就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优秀楷模,我们将继续按照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的要求,把开展向钟扬同志学习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通过专题学习、组织生活、观看纪录片、参加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去。

数理学院  聂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