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平岸阔风劲 扬帆起航奋进——2018年新年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初岁元祚,吉日惟良。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向心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流金岁月,盛世丰年。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各项工作遵循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大势和教育综合改革大局,紧贴师生发展需求,多领域、多角度、多层面地传承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和改善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不断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学生学知识、长本领,懂理论、重实践,有家国情怀、时代理想和责任担当,做好学生成长引路人,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政工作新局面。

      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牢记“光明”使命、强化电力特色,投身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能源电力人才培养,搭平台、创品牌,以科研强校战略促社会服务实效、以内涵质量发展促社会影响增强。

      学校持续深化内涵发展,从顶层设计到要素联动,有机协调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根植学科能源电力优势,明确科研能力提升战略目标,对照“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健全学科体系,提升科研水平。

      学校着力完善环境配套支撑,坚持“绿色之城,时代学府”临港校区建设理念,打造“智能、低碳、节能、环保” 电力特色新校园;构建高效务实的财务管理体系,开源节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财力支撑。

      承载梦想,升华希望。2018年即将到来,学校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为学校发展谱强音、绘宏图;学校也将暑假后搬迁至临港新校区,为学校发展添新翼、增动力。

      站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东风,让我们携起手来,远瞩理想、践履本职,砥砺奋进、续写华章,为建设让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最后,欣祝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校党委书记:李明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