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金勤明来我校调研

12月28日上午,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金勤明、统战处干部汪彦一行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及70、80后党外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代表校党委热烈欢迎金勤明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统战工作,对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一直以来对我校统战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并希望上级统战部门领导继续指导、关心、支持我校的统战工作。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耀廷、党委统战部部长何西培陪同接待。

调研会上,金勤明结合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2017年度民主党派中央、民主党派市委、上海市人大、上海市政协换届的综合情况,分析了系统当前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情况及今后发展面临的形势,希望各高校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党外人才队伍建设,搭好平台,为未来五年、十年党外人才梯队建设发挥好源头蓄水池作用。

王耀廷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党外干部培养情况,并表示今后会继续与统战部携手共同做好党外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工作。

何西培简要介绍了我校统一战线成员构成情况,重点从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留学归国人员工作、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族宗教以及港澳台侨统一战线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我校统战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内容。金勤明对我校近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后统战工作如何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电力特色创建品牌工作给予了指导。他重点调研了我校70、80后党外人才队伍情况,并对党外干部及后备干部发现、选拔、培养、使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党委统战部 李晓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