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电力电子技术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项目”讲座

近日,受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项目”邀请,教育部电能质量工程研究中心李令冬教授在我校杨浦南校区二教604教室为电气专业学生举办了精彩的讲座,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赵玲、电力电子技术课程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令冬教授讲座报告的主题为“理工人的追求----在产品与工程的创造中体验知识的力量和科学之美”。李教授以时间为主线,从自己的学生时代、在煤矿的14年、在华东冶金学院和宝钢的15年、在安徽大学和宝钢的23年四个阶段回顾自己的人生经历,精彩地讲述自己引以为自豪的开发和工程项目,并从中提炼出理工人的精神:独立精神、实践精神和工匠精神。

李教授总结到,理工人的追求应该是“创造产品、创造工程、创建实业”。讲座尾声时,为了更好地给上海电力学院学子解答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指引他们未来前进的方向,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李教授态度和蔼,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独到的见解,一一为同学们解答。

讲座完毕,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至此,此次讲座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电气工程学院蔡传高 王成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