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

5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本次学习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速继明教授做专题报告,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党建督查员周维刚列席会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主持。

会上,速继明围绕《新的历史起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专题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讲起,结合大量史实和典型事例,生动形象的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切入点,帮助大家更深刻、更全面的诠释学习好、把握好这两个“历史决议”,既是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也是深刻学习两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起点。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认真学习、听取报告、结合学院实际的基础上作交流研讨。

会中,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温蜜围绕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学院常务副院长张传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的重要讲话,学院副院长李晋国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做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全国人民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在党中央的有力领导下,坚定中国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信心和底气,疫情形势越是严峻,越要保持战略定力。面对多重压力叠加,要继续强化统筹协调,确保稳字当头,危中寻机,团结一心,我们势必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魏建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速继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让大家深入地了解了在新的征程上,基层党建工作更应该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应对新形势下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她表示,学院党委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改革创新根本动力,切实加强对学院党建工作的谋划、部署、推进、落实,更要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带领全院师生做好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

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党建督查员旁听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计算机学院 聂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