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我校科研竞争力” 专题报告会

12月12日下午,科研处与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联合举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我校科研竞争力”专题报告会暨 2018年上海电力学院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申报动员会在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9楼1号会议室召开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副校长符杨分别作报告。科研处负责人、人事处负责人、各二级院部骨干教师等80余人参加。

李和兴以“贯彻十九大精神 提升科研竞争力”为主题,全面深刻地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并将报告精神融入到学校的科研工作中。随后从大学功能与科研强校角度切入,清晰地对学校的定位、使命、文化、特色等多方面进行了阐释,全方位地对临港新校区建设、申报更名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国际合作、学科提升、科研活力、学科带头人计划这七项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坚持不懈抓内涵、结合形势抓转变、脚踏实地抓重点的工作要求。同时,李校长根据自己多年从事科研工作与担任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的经验,从精准选题、认真撰写申请书、加强校内外交流获取高人指点与贵人相助、各类申请中遇到的问题等等方面,对如何获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符杨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我校科研竞争力”为主旨,对我校相关课题(项目)申报关键信息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宣传。以自身申报经历与大量的生动的申报案例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工信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国网联合基金、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公司科技项目,以及上海市科委、经委、教委等委办局的人才类与项目类计划的申报要求、时间节点,申报渠道、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对我校科研竞争力的提升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广大科研工作者积极主动关注各类项目申报信息,认真踏实从事科研工作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与水平。

本次专题报告会将极大的鼓舞全体教师能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热爱学校、热爱科研,凝心聚力为提升我校科研整体能力与水平,获取更多高层次的科研成果奉献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智慧。

科研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