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工程训练中心举办校2017“大学生综合能力竞赛”

为推动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不断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由创新创业工程训练中心主办的2017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于2017年12月10至12日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近30支队伍,90名学生参赛,比赛分为3D打印组和激光加工组两组队伍,学生纷纷表示很开心能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实践能力提升的机会。各学院选手热情洋溢,发挥想象,并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创造出了一个个精美的比赛作品。经过全体参赛同学共同努力和评委老师的悉心评审,来自3D打印组20160537卢玲秀代表队,20151546王永康代表队的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来自激光加工组20160056戚科江代表队,20162527余家萌代表队的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

知识来源于实践,能力来源于实践。通过此次比赛,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重视培养并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大学生顺利实现从学校走向社会、从学业走向就业和创业过渡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让更多的学生可以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走向社会后施展才华。

创新创业工程训练中心 杨恩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