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在我校举办

12月12日下午,由教育部主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高校辅导员研究会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报告会在我校杨浦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出席会议,学工部、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等600余名师生参会,共同聆听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5位老师的巡讲,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何西培主持。

徐凯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各位巡讲团成员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校建校66年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电院落地生根。希望我校师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鼓励全体辅导员不忘初心,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巡讲团的五位成员分别以《中国走进新时代 青年踏上新征程》(上海交通大学 汪雨申)、《变化的中国 不变的初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虞娅娜)、《不忘初心 同向同行》(东华大学 黄铭心)、《文化自信和文化传承》(上海理工大学 刘永)、《拥抱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华东师范大学 俞虹)为题,分享了对于时代、使命、成就、自信、坚守和梦想的理解与体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巡讲团带来的精彩报告,引发了在场教师和学生的强烈共鸣。所有这些看似宏大的“大道理”,在巡讲团的宣讲中都化作了身边事、身边理。会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自动化工程学院2015152班李辉激动的说:“很荣幸能够有机会‘零距离’感受十九大的丰富精神内涵,听到巡讲团老师讲到“变化的中国,不变的初心”时,我觉得我们的祖国不断在变化,但祖国母亲的初心——一切为了人民,从未改变,所以为了国家的复兴,国家的繁荣,人民的安居乐业,我们青年学生更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要努力成为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为实现‘中国梦’绽放绚烂的青春光彩!”。

学生工作部(处) 周冬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