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辩论队喜获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上海赛区冠军

12月10日,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上海赛区决赛在复旦大学邯郸路校区光华楼东辅楼503教室如期举行。由我校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杨涵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黑润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本科生郭路、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卜乐、2016级本科生黄明睿5名队员组成的校学术部辩论队以4:1的优势战胜上海财经大学获得冠军,历史首次闯入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总决赛,并将代表上海地区进行总决赛角逐。

在本届华语辩论世锦赛上海赛区赛事中,我校辩论队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分别力克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以冠军身份跻身决赛,将与来自国内外其他23所高校进行最终的华语辩论世锦赛冠军争夺。

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是在共青团中央、江苏团省委等单位的支持与指导下,由南京审计大学君和思辩社发起主办,人民日报社合作主办,南京君和文化创意公司、南京市建邺区思辩人协会协办。是一项有着广泛参与度和知名度的大学生辩论活动,是华语辩论领域最为顶尖和权威的赛事,先后曾被新华日报、南方日报、中国青年报、凤凰网、亚洲周刊等主流媒体报道。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面向全球华语青年辩论爱好者,仅第七届世锦赛就吸引全球388所高校(国内324所、海外64所)参加,全球总决赛在人民日报客户端累计播放量超2500万,形成了良好的传播效应和社会影响。

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决赛也将在2018年4月于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审计大学拉开帷幕。总决赛将由来自世界各地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墨尔本大学等460余所高校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后产生的24支高校代表队参加。

校团委 王少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