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庆十九大•书香电院•读有所得”党员读书交流活动

今年3月,作为我校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之一的“书香电院•读有所得”党员荐书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和参与。12月8日下午,“庆十九大•书香电院•读有所得”党员读书交流活动在明理楼101阶梯教室举行。15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作为各基层党组织遴选推荐的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耀廷出席并主持交流活动,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特邀党建指导员和部分一线党员代表担任评委。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现场观摩活动。

同一本书,不同的视角,不一样的阅读体会。交流活动现场,环化学院廖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海辉分别从“坚定信仰”和对“共产主义”解读两个角度对《理论自信——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做了读书交流。数理学院靳一玮从“实事求是”精神、外国语学院谭天琪结合学生工作和参与社会实践的收获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读后感;计算机学院闫晨阳以配乐朗诵、经管学院严思奇等以集体朗诵的形式诠释了学生党员的学习收获。教工党员们各自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读书体会,能机学院辅导员王丽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刘裕分享了《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16》的学习体会;电气学院李艳图文并茂详述阅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读书心得;自动化学院魏钰桐、国交学院杨丽媛分别对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和文化建设做了详细解读;继续教育学院新入职党员罗博文分享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学习体会;产业党总支的程梦醒结合产业工作,以朗读者的形式分享了《五大发展理念案例选之领航中国》“全联接”打开新世界——华为技术领跑全球通信产业读后感。机关党委赵铮娓娓道来,深情地讲述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阅读感受;电信学院学生党员阎奕丹则以“积淀、担当、方法”三个关键词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难忘的七年知青岁月。整个读书交流活动包含了十九大报告、理想信念、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社会热点内容等。

历时2个半小时的读书交流活动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我校特邀党建组织员王唐兴、环化学院党委书记刘莉、国交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兆鹏作为评委代表作现场点评,他们一致认为此次读书交流分享形式多样,参加交流的党员代表无论教工还是学生,都能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所学所想所思所悟,内容有吸引力和感染力;荐书读书及交流活动的深入开展很有必要,要继续在全体党员中大力提倡读书活动。

最后组织部部长王耀廷做了总结讲话,他说读书启迪智慧,促进工作,读书交流活动也推进了我校“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不仅丰富了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形式,也成为增进党员间互动交流,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效载体。他号召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全体党员带头在全校上下形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

党委组织部  周维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