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担当使命砥砺前行——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党员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为了引领党员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增强青年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7年12月8日上午,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杨浦校区学生一支部、二支部全体党员集体瞻仰学习中共一大会址。

党员们来到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由“序厅:起点”、“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五个部分专题展区组成的《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记录展馆展出的历史资料,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中国革命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崇高革命精神。面对纪念馆宣誓厅悬挂着的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一同举拳宣誓,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最后党员们来到缅怀墙,他们都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献出生命的中国共产党员的群像,代表了对中国革命献身的优秀党员的整个群体。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党的发展历史波澜壮阔,我们要铭记历史、深入思索,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今后工作、学习中,争做一名有信念,有纪律,讲道德、讲奉献的合格党员。支部里的优秀退伍学生马文杰作为杨靖宇支队第一团曾经的一名战士,看到那熟悉的靖宇将军的照片,心中倍感亲切,他说:“靖宇将军面对绝境下叛徒的劝降没有丝毫动摇,这才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这次参观一大会址让我更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重温铿锵誓词让我们在不断反思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0月31日参观一大会址时曾指出:“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增强了党性教育的直观性和历史感染力,不仅带领了党员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忆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同时也让党员进一步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