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抗疫大思政课”系列公益讲座——大学生如何提升对网络谣言的识别力

主讲人:杨和文
讲座时间:2022-05-20 15:0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号187-234-388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讲人简介:杨和文,男,上海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双师型教师,上海市李国机律师事务所律师。2004年被《青年报》聘为3.15维权律师,是多家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
讲座内容:

讲座内容:疫情期间社会各界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之际, 网络圈谣言却此起彼伏。网络疫情谣言使人们产生恐慌心理,不利于社会的稳定和防控工作的开展。尽管有关部门事后发布辟谣声明,大学生也要尝试提升自身辨析力,以期在纷繁杂芜的各种信息中能够去伪存真保护我们的大脑不被随意侵占、保我们的情绪不被任意左右。杨老师在线与大家一起分享提升网络谣言识别力的研究经验,探讨从自身做起,学会识谣、辨谣、辟谣、止谣,为全市同心抗疫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