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助老,十九大精神进病区——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杨浦区中心医院志愿服务

2017年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人员日。为了纪念这个崇高的节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自动化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志愿者携手共建单位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开展了“爱老助老,十九大精神进病区”活动。

杨浦区中心医院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合作共建已进入了第五年个年头,学院与医院方面的配合已非常默契,志愿者们也在志愿工作中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志愿工作的奉献精神。学院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就是要立足社会需求,在党政关注、群众所需、青年热心的好事上有所作为。

12月5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的20名志愿者手捧鲜花,带着自制的小礼物来到老年干部科。在病房中,他们与老人聊天,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并送上自制的小礼物。志愿者与病房里的老人们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主旨,探讨社会发生的改变。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病人相处十分融洽,志愿者耐心朗读,细细讲解,使病人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医院社会服务部的徐尧瑶老师说:希望在以后的时间里,能有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地投入到志愿工作中,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通过青年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在社会上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新风和正气,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同时也帮助学院学子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社会公德意识和责任、义务观念,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

自动化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