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我来讲”电气学院学生讲师团巡回演讲圆满完成

青春建功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气学院秉承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磨砺新青年的党性修养,培养全面发展优秀人才的理念,经过前期招募与选拔,组建了由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的“十九大我来讲”学生讲师团队。自10月30日至12月5日,讲师团扎根校园、深入基层、走进社区,在校内校外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巡回宣讲。

本次讲师团9位成员进行了五场巡回宣讲,宣讲对象涵盖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社区老党员。通过选拔的讲师团成员,在思政指导员陈宝云、电气学院分党委书记赵玲、分党委副书记诸俊老师的指导下,根据宣讲对象的不同,精心组织和安排了不同主题的宣讲。宣讲内容以十九大理论知识为主体,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在针对校内研究生及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宣讲中,宣讲内容更加贴近大学生生活以及新时期对青年要求的解读,宣讲场次共计15次,受众群体达600余人,效果得到了党校学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在与共建单位西门社区的宣讲中,讲师团成员则与老党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相学习党的最新理念,不仅深受社区老党员的热烈欢迎,而且为学生提供了更多走出校园接触社会的机会,使讲师团成员受益匪浅。

本次十九大讲师团巡回宣讲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学生自己备课、自己讲课,以其创新的微课走入同学,走进社区,有新意,有实效。此项活动的开展创新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方式,对于深化大学生理解和领会十九大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电气工程学院 王海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