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12月3日,2017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双巡”活动上海高校优秀辅导员巡讲团选拔赛暨2017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易班网协办,共有来自上海的53所高校、102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要求参赛辅导员结合PPT展示进行巡讲,旨在考察辅导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讲解能力。为充分迎接此次比赛,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的全程关心指导下,校学工部组织了校内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推荐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其霞、数理学院辅导员吕莹两位老师参加比赛,同时邀请了我校李家珉、焦娅敏、石笑寒、杨锦程老师对两位参赛选手的巡讲稿、巡讲PPT以及现场展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邀请校外专家从巡讲稿的选题、结构框架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在二级学院的大力配合和辅导员的全力投入下,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决赛,最终我校数理学院吕莹老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职业能力和出色的临场发挥水平。

本次大赛是上海高校辅导员建设月活动之一,我校辅导员队伍在建设月活动中的辅导员团队拓展比赛中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集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


学工部 孟延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