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创想•智慧青年”科创周系列活动

近日,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创想·智慧青年”科创周系列活动,本次科创周共开展了导师团科创专题指导会、科创达人秀、科技点亮生活、科创项目推进会等6项活动。

科创周充分引入学院导师团资源,导师团科创专题指导会邀请陆青、张科伟、王颖做指导分享,三位老师均为优秀的科创指导老师,今年分别带领科创团队取得了上海和国家级赛事的奖项。三位老师通过总结优秀项目的成立、运行和取得成果,对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及实施进行给出了非常务实的指导性意见;通过分享科创团队参加科创比赛的经历,解读国际赛事的注意事项;结合丰富的科创指导经验指出选好题目和研究方向是科创项目成功的关键,科创必须积极、主动、有浓厚的兴趣才能克服科创当中的困难。同时导师团的老师们也作为科创评审老师参与了科创项目推进会的项目评审工作。“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感受科技的魅力,同学们通过科技知识大闯关、魔力球体验、遥控车足球赛、电气模型组装等亲身体验并探究实验原理。科创达人秀中Ilibrary项目团队王珂晴同学讲述该项目商业模式,分享Ilibrary项目凭借优秀的团队合作和项目摘得2017大学生创业世界杯中国赛区银牌的经历,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参加科创赛事的兴趣。科创达人李双双同学讲述了自己从大一参加科创项目到大三创立个人公司的经验以及创新创业与专业课学习的关系、参与创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等,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问。

“创想·智慧青年”科创周是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而举办的以学生为主题的系列科创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科创周的举办很好地营造经管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的氛围,丰富经管学子科技文化生活,一定程度上提高学院大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创业素养,促进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经管学院 齐永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