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讲座

正值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为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近日,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江勇博士(后)、研究员做了一场关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情况介绍与评审要点解读》的线上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彭道刚主持,我校自动化、电气、计算机、电信、经管、数理、环化、工训中心等院部近450名师生聆听了本场报告。

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概况,从2015年第一届大赛的起源开始,描述了第一届至第七届大赛的项目、参赛学生的统计信息,重点回顾了2021年第七届大赛的概况和获奖情况,特别电力大学和电力领域的相关项目参赛内容和获奖情况,并给出了我校今后可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方面的建议;随后江博士从总体目标、参赛要求、比赛赛制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一些新变化,并从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创业维度、社会价值维度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高教主赛道创意组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组和创意组的评审要点和材料准备要点,对2021年本科生创意组的国赛金奖项目进行了案例分析。

近两个小时报告,江还与参会师生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互动,逐一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并表示将进一步为大家做商业计划书培训辅导。

此次讲座丰富了我校师生们对于“互联网+”大赛的认知,激发起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为我校在后续的“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佳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