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代会代表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高民主管理水平,提升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11月21日下午,我校教代会代表培训在杨浦北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基层工作部部长张芳应邀为代表们授课。培训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毛静涛主持。

吉启华从学校教代会制度的主要内容、高校校院两级民主管理工作的感想以及如何当好新时期的教职工代表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释。他指出,教代会是教职工民主参与的主要渠道,是依法保障教职工民主权利的重要途径。教代会制度要做到制度完善、依法有效、措施到位、民主管理,让代表能够充分行使自身的权利,履行应尽的义务,才能更好地建立学校和教职工沟通的桥梁。

张芳就工会的主要工作,工会与教代会的关系,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如何发挥职责,代表如何履行权利、义务等工作从操作层面进行时实务培训,用生动、具体的案例重点就如何撰写提案对代表们进行了指导。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教职工代表大会作为基层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的发挥与教代会代表的履职能力密切相关。参加本次培训的代表表示:培训对于提升自身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都有很大帮助,今后也会有意识地强化自学,为我校教代会更加地充分发挥反映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心、保障民生的功能和作用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工会  曹叶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