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能机学院基层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

能机学院党委于5月6日召开全院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潘卫国指出,全院教职工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市委的防疫政策,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5月6日至8日,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通过腾讯会议,继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开展交流和讨论。

3个教工党支部通过学习,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防疫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这场抗击疫情上海保卫战中,坚持责任担当,率先垂范,发挥模范作用;坚持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汇聚温暖力量。

4个学生支部通过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第一学生党支部以“青春心向党·抗疫显担当”为主题,支部书记张财亮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央和市委的会议精神;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丽媛号召支部党员在防疫阻击战中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引导广大同学坚决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在共同努力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三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喆组织下,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王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执行贯彻中央、市委的方针以及校党委和院党委的防控要求;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贵青要求支部党员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号召党员同志当好宣传员、劝导员和监督员,坚信党领导人民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学生党员们表示,通过学习,更进一步地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筑校园安全防线,拿出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以总攻姿态冲锋攻坚,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能机学院 王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