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主讲人:娄本东教授
讲座时间:2017-12-01 14:00:00
讲座地点:浦东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娄本东,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系主任。1997年于山东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9-2005年在东京大学、北海道大学做研究员,2005年-2016年任同济大学教授,2016年3月起任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娄本东教授主要从事反应扩散方程的相关研究,与合作者一起创立了反应扩散方程自由边界的传播理论,在国际上形成了一个研究热点。多次组织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在高水平国际期刊《J. Eur. Math. Soc.》、《Ann. Inst. H. Poincare Anal. Non Lineaire》、《SIAM J. Math. Anal》、《J. Funct. Anal.》、《Comm.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Calc. V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J. Dynam. Differential Equations》、《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
讲座内容:

报告主要分四个方面: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概况;2. 基金申请的筹划,包括准备工作、选题、创新、方案、梯队及心态等方面;3. 基金申请的表述,包括要点、存在的问题等;4. 基金申报工作的组织等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