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双创宣讲会

为鼓励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5月6日晚,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双创宣讲会,这是学校双创宣讲会系列的第一讲,由学院科创主管薛阳老师主讲,教务处吴懋亮副处长受邀出席,近两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宣讲会上,薛阳从自动化工程学院双创方面的概况、规章制度、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机器人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学院始终坚持科学育人、创新育人、实践育人的理念,解读了学院创新创业学分管理细则,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为大学生科创和学科竞赛提供的各种实验平台以及获得的相关奖项,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和学科竞赛,并分享了指导中国机器人大赛的一些经验和体会。

吴懋亮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学生们的双创活动,最近几年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自动化工程学院作为科创和学科竞赛开展较早的学院,能再接再厉做出自己的亮点和特色,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力争在学院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最后,薛阳对师生们关心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和知晓如何参与校级、市级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学院支持的各类学科竞赛,并鼓励同学们在当前的疫情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勇于担当。

本次宣讲会聚焦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双创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双创活动的兴趣与热情,必将为大家开启创新创业的钥匙,为学院的科创竞赛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