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上海电力大学:云端聚力向未来 “云平台”助力“云就业”

“今天你‘云应聘’了吗?”这是近期上海电力大学的毕业生们最常用的招呼语。疫情下的平静校园里,线上就业服务正火热开展。在该校党委“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也要抓好毕业就业”的统筹部署下,“全员关注、全员参与、全员奉献”的就业工作氛围浓厚如常,校院联动的推进机制有效运转,积极搭建云平台,助力学生云就业。

在上海电力大学“本科就业信息网”上,今年以来已有近1100家企业提供6万3千多个招聘岗位;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上,已发布约1100条就业信息、组织近120场线上宣讲会;上电研究生就业公众号3月以来发布招聘信息120多篇篇,就业政策指导十余次,涉及单位100多家、岗位千余个。此外,线上就业流程也为毕业生提供了极大便利。上海电力大学还组织开展线上个体职业咨询会,由校内十余名专业教师组成的职业咨询师团队为有毕业生提供个性化辅导。各二级学院也依托专业特色,组织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活动。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专场“云座谈”,同时也是一场企业宣讲会。企业推出的线上春季校园招聘会,让很多有志于我国核电事业的毕业生们跃跃欲试。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通过需求“云”对接、线上“云”招聘、就业“云”指导等一系列举措,千方百计确保就业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每周至少一次例会专题研究,落实信息通报、需求对接、督促提醒、困难帮扶等各项工作的动态化、精准化管理;成立“教师就业信息发布群”、实施“导师与学生一对一指导计划”、“党员教师与困难学生一对一帮扶计划”等,全员上阵促进就业;依托学校就业平台、校企合作单位、校友群、学院教师就业群、学院用人单位群等多渠道,搭建网络就业信息快车道,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学院还主动联系用人单位,精准推送毕业生简历,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岗位和面试机会;就业指导工作由线下搬到“云上”,辅导员摸排每一位学生的就业情况,针对不同需求,开展“一对一”的线上求职能力辅导和工作岗位推荐,将“一生一策”落到实处。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模拟面试 连线职场”线上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专业的求职面试指导。为拓展就业岗位,学院主动联系长期合作的就业实践基地,打包发送简历,及时跟踪录用进程,缩短学生应聘周期,同时积极挖掘就业市场潜能,目前已联系多家意向单位提供近千个应聘岗位。学院还指导毕业生拍摄求职照片,并提供专业修图服务。一系列暖心服务让学院学生“云就业”更高效。

上海电力大学非常重视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送温暖·助学业·促就业”云端师生交流会,了解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实际困难,针对他们的“所想所急所盼”进行有效指导和精准帮扶。(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孟歆迪)

“云平台”助力“云就业”

专业团队线上提供个性化职业辅导

空中宣讲会助力云就业

精准施策助力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

“打包”简历“集体”就业


原文链接: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1226fdda74e543098083d3c358cf76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