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上海电力大学“云平台”多举措助力学生就业

“今天你‘云应聘’了吗?”这是近期上海电力大学的毕业生们最常用的招呼语。疫情下的平静校园里,线上就业服务正火热开展,校院联动的推进机制有效运转,积极搭建云平台助力学生就业。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专场“云座谈”,也是一场企业宣讲会,开启了线上春季校园招聘,让很多有志于核电事业的毕业生跃跃欲试。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通过需求“云”对接、线上“云”招聘、就业“云”指导等一系列举措,确保就业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院还主动联系用人单位,精准推送毕业生简历,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岗位和面试机会。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模拟面试 连线职场”线上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专业的求职面试指导。为拓展就业岗位,学院主动联系长期合作的就业实践基地,打包发送简历,及时跟踪录用进程,缩短学生应聘周期。学院还指导毕业生拍摄求职照片,并提供专业修图服务。 

在上海电力大学“本科就业信息网”上,今年以来已有近1100家企业提供6万3千多个招聘岗位;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上,已发布约1100条就业信息、组织近120场线上宣讲会;上电研究生就业公众号3月以来发布招聘信息120多篇篇,就业政策指导十余次,涉及单位100多家、岗位千余个。此外,学校还组织开展线上个体职业咨询会,由十余名专业教师组成的职业咨询师团队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辅导。 


原文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160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