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国网关于面向部分地区订单培养宣讲会

11月21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国网关于面向部分地区订单培养宣讲会”在南汇校区北141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特邀上海电力学院校就业办国网订单培训负责人汤敏、2017年国网订单培养学生拜丽克孜·乃吉米丁作为主讲嘉宾。2017、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宣讲会。

订单式培养是国家电网公司采用定向培养和订单培养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培养优秀人才扎根艰苦偏远地区生产一线,为当地电网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参与订单式培养的地区有西藏、青海、新疆、黑龙江、甘肃、四川、蒙东等地区。

汤敏老师首先介绍了今年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紧接着围绕国网订单式培养的招生对象、报名要求、开展时间、培养模式、工作内容以及录取情况,为学生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最后汤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一段学生在蒙东电网公司参观学习的视频。接下来是自动化专业2014级学生拜丽克孜·乃吉米丁给学弟学妹分享了她参与国网订单式培养的切身感受。拜丽克孜·乃吉米丁认为参加国网订单式培养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给广大想要进入国网工作的同学提供了一条通道。面对在场学生的疑问,她回答了薪酬水准、合同签订以及在笔试、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具体事项。

 此次宣讲会为学院低年级学生介绍了国网订单式培养的政策,解决了同学们未来就业的疑惑,这不仅为学院低年级学生了解国网就业机遇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现今社会的就业形势;同时也促动学生进行科学合理的人生规划,为自己的未来就业做好坚实准备。

自动化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