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乐音飘扬 非遗亮相 上海电力学院校园文化节精彩纷呈

乐音飘扬 非遗亮相 上海电力学院校园文化节精彩纷呈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易蓉  


DSC_4488.JPG

图说:学生们在文艺演出中一展才艺 来源/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中钦 摄(下同)

        以“共享美好生活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上海电力学院校园文化节暨第六届上海大学生“江南丝竹”交流展演昨日在上海电力学院杨浦校区精彩呈现。

       文化节包括“文艺展演”“非遗展示”“校园美食”“电亮生活”“电苑书坛”“艺术沙龙”等6大板块。在文艺展演中,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学院和上海电力学院等4所高校的大学生民乐团队与上海江南丝竹乐团、杨浦区文化馆民乐队联袂呈现了一台极具欣赏价值和演出水准的专场演出。校退休教职工葫芦丝表演和留学生现场演唱的民谣歌曲《Aicha》更是将展演活动推上高潮。

DSC_4438.JPG

图说:学生被精彩纷呈的展品吸引

       上海电力学院校党委书记李明福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不久,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在这学习宣传热潮中,文化节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积极响应。这次文化节不仅有优秀传统节目的展演,还有学校后勤、工会等部门精心准备的美食、秋冬季师生物资团购义卖等活动,为大家呈上视觉、听觉和味觉的三重盛宴,让大家充分体会到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民晚报记者 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