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老教授协会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11月17日,老教授协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校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室举行。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传明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老教协工作的新局面》的报告。报告会由我校老教授协会会长曹家麟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亲切会见了汤教授并致欢迎词,她向老同志报告了近期学校发展中鼓舞人心的好消息,代表学校感谢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

学十九大报告原文,悟老教协工作实际。逾一个半小时,近80名会员和特邀党员代表冒雨来到会场,认真听取汤教授对十九大精神的精彩解读和领悟。汤教授开宗明义,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八个方面娓娓道来。汤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政治报告和党章,确立了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央新的领导核心,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这次大会最重要的贡献。

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汤教授报告的一大亮点。关于养老愿景的论述,以老教授协会“抱团养老”的工作实践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以自己工作的切身体会和经验,表示要立足协会发展,要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为广大老教授的幸福晚年作出应有的贡献。汤教授的报告既严谨又生动,善于运用大家乐意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着力增强报告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受到了与会会员的热烈欢迎。

曹家麟会长强调,学习宣传好十九大,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协会要认真规划,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并且在学以致用,学以促用上下功夫。曹会长表示,要发挥老教授的智力优势,积极配合校关工委对大学生宣传十九大精神,并部署了协会明年的工作安排。

老教授协会  刘洁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