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参加2017级新生“我与校领导面对面”活动


11月14日晚,2017级新生“我与校领导面对面”活动在浦东校区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应邀出席,校团委、学生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新生辅导员参加活动。

徐凯围绕“大学生成长成才”主题,从“认识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三方面展开交流,提出大学生应正确认识自我——知己所长、知己所短,做到不自卑、不自大、不自恋、不自怜;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仍应培养、保持阅读“有字之书”的习惯,并且要进行批判性阅读,要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逐渐形成自己的观点,努力完善自我;建议同学们培养兴趣爱好,以滋养人的情怀、拓宽人生格局、拥有承受挫折的能力。徐书记站在国际视野的高度,以丰富的人生阅历、深厚的文学修养、幽默风趣的语言获得在座同学的热烈回应。

在与校领导互动环节,新生围绕如何提高学习效能、自我时间管理、本科生求职就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的关系协调等问题积极提问。徐凯指出大学是掌握知识与学习技能的重要阶段,学习没有捷径,唯有勤勉,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经典书,努力增强自身实力以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学生处 侯雯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