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上海市生涯发展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生涯人物访谈

11月14日下午,经管学院上海市大学生生涯发展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生涯人物访谈在崇德楼214举办。央企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坚、人力资源部经理陈媛、经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丛亮出席,100余名学生参与。

丛亮致辞,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李坚副总和陈媛热经理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回顾了校企双方自2015年签订协议至今两年来在人才培养、生涯导航、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对未来校企合作提出以“互利互赢、优势互补”为原则,从高校、大学生、企业的长远利益出发,倡导“知行合一,实践先导”,以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素质的现代服务行业管理人才为目标,加强校外实践基地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

李坚以“下个路口,遇见未来”为主题与同学分享职场经验。他提醒大学生“一定要多增加体育锻炼”、“一定要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实践”、“一定要博览群书”,他用自己的过往经验鼓励在场各位学生要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质疑能力。他强调,只有勤思考才能有所提升。之后,他以职场精英的视角告诫即将步入职场的同学们:企业首先看重的是求职者的个人品质,再者是他对企业、工作自身的态度,之后是个人能力。他还指出初入职场的大学生要懂得角色转换,不能心高气傲,要懂得从细节做起,把小事做好、做精,更要注重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为人处世之道。李坚副总还结合自身阅历对于大学生考研、考证指点迷津。他指出:考研适合对自己职业规划非常明确或者对专业知识要求很高的同学;对于社会上认可度较高,职场上适用较多的证书,值得大学生去参与考试。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李坚副总用企业用人标准耐心解答学生择业时比较关注的学历问题。他提出:固然学历是块敲门砖,但很多公司更注重求职者的潜力和品质,很少会因为学历而将优秀人才拒之门外,更多是在面试中测试求职者的综合素质能力。李副总的回答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访谈也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经管学院将继续加强校企深层次的合作,拓展在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校外实训的参与度,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经管学院 杨红娜供稿